慢游博山 BoShan
板山村

板山村

时间:2017-07-21 10:00:31 信息来源: 点击:

板山村属池上镇所辖行政村,距镇政府驻地向东2.5公里,位于板山崖之阳,东与冯家村比邻,西与东陈疃接壤,南临淄河。村庄呈元宝状,中间低,东、西高,总面积2平方公里。一到汛期泉水自北向南穿村而过。全村现有村民148户,382人。

为紧密配合本镇的中心工作,该村充分挖掘人文景观,开发乡村旅游资源,打造池上旅游新亮点。该村充分挖掘板山崖、古树、圣泉、窑洞等资源,努力打造连点为片的旅游模式。

板山窑洞曾是唐朝建村以来的官窑所在,以烧制瓦罐、陶瓷为主。历经几百年风化雨淋,官窑不复存在,高高的土茬依旧优雅的立在那里。土茬长约六七十米,高十几米,是挖凿窑洞的最佳所在。该村将以此为依托,建设延安式的窑洞群,与农家乐结合,向游客提拱吃、住、游一条龙服务。

村中房屋、院墙、街道多以青石板砌造,村中有清代二进古院落一座,虽已破旧,却依然能够看到这个大家族当年曾经的殷实与辉煌。走进村子,犹如走进历史,恍若穿越到遥远的年代。村子两旁山坡植满杏树、桃树、花椒树、梧桐、软枣等树木。这里春来百花开,夏至绿满园,秋来果实香,冬至看劲苍,一年四季都是旅游观光的好去处。


慢游博山

地址:博山区 电话:13409091586

鲁ICP备170191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7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