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酥锅

博山酥锅

时间:2015-11-19 11:33:12 信息来源: 点击:

博山酥锅.jpg

 酥锅是最具博山民间特色的名吃。过年时,几乎家家都做个酥锅,因此又叫“年下菜”。客人来了,盛上一盘酥锅当下酒菜,又快捷又方便。邻里、亲朋之间,也有相互赠送品尝的习惯,都说“尝尝我做的酥锅。”弦外之音大有博山的酥锅“合我其谁”的意味。

    制作方法:先在砂锅底层铺以净骨,然后分层排上鸡、鱼、肉、海带、藕块、豆腐等原料,撒上葱、姜、精盐、花椒面等调料,再排再撒。顶层用白菜帮包裹扎严,倒上酥锅汤(酱油、醋、白糖、料酒和成)。用急火煮沸、文火火靠汤,烹制812小时即成。这样制成的酥鱼锅,鱼酥肉烂、酸咸甜香、别具风味,冷透装盘,形态晶莹、色似琥珀。

慢游博山

地址:博山区 电话:13409091586

鲁ICP备170191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7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