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之冬

博山之冬

时间:2015-11-19 11:06:35 信息来源: 点击:

  当你还在追逐天边那一片片殷红与黄绿的时候,却忽然发现脚下的百草已经枯萎,百花已经零落,天地间唯有那山岗上的松柏依然坚守着自己的青色。博山的冬天到了。
  冬天的博山褪去了五彩的衣裳,裸露着钢筋铁骨般的肌肤。条条灰色的山岭,就如充实的血脉,凸显着昂扬不屈的生命力;座座险峻的悬崖,如结实的胸膛,彰显着生命的厚重与神奇。此时的山,伟岸、挺拔、高洁,气势磅礴。
  冬天的树抖掉一身繁华,显露着质朴的生命力。根根凌空的枝条,挑战着风霜,传递着不屈的精神与顽强的意志。
  冬天的河结了厚厚的冰。冰花一朵朵,一串串,冰雕玉琢,玲珑剔透。往日的细水飞流,在严寒中逐渐形成高耸的冰瀑。凝固的冰河,在淄河随处可见;冰瀑,则需要别寻蹊径。枣树峪冰瀑高耸入云,镇门峪冰瀑宽泛壮观,登天沟冰瀑狭窄厚重……各具神韵,绝不雷同。有时候,你还会看到如"蜘蛛侠"般的攀冰人,在形如高崖的冰瀑上一显身手。


  当然,最美的冬天还是下雪之后。雪是山川的灵魂,雪是冬天的精灵。有了雪,冬天才会像童话一般的漂亮起来。雪花儿附着在草叶上、灌木上,以及高大的落叶乔木或松柏上。此时,你会看到无限神奇的雾凇奇观--一切的一切被冰晶包裹。大雪把漫山遍野覆盖,处处是冰雕玉砌的世界,这时心里油然涌出伟人的诗句"……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
  此时的你、我、他,在这广袤无垠的雪野里奔跑,在这晶莹纯洁的天地里嬉戏,堆一个雪人,打一会雪仗,寻找童年的快乐,寻找心中最美的那片圣地。
  博山的冬天啊,就是这么纯洁和神奇!

黑山雾凇.jpg

慢游博山

地址:博山区 电话:13409091586

鲁ICP备170191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7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