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博山 BoShan
清梅居

清梅居

时间:2017-07-21 10:06:36 信息来源: 点击:


    “香酥牛肉干”生产历史已上百年。光绪年间,清宫御膳房回民大厨王道伦嫡承西域牛羊肉烹调技法,擅长清真大菜制作,经过多年的研索炮制,独创了香酥牛肉干手工技艺,并形成秘制配方。后辗转博山立字号“清梅居”,其寓意为“立业清清正正,做人风骨若梅”,“清梅居”2006年被国家商务部首批认定为中华老字号。“香酥牛肉干”,2003年被中国饭店协会认定为“中华名小吃”,其“色如枫叶,薄透光亮;食来酥脆,回味绵长”,享有“中华一绝”之美誉。独有的手工技艺被列入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被誉为中国肉类食品中的“国萃”。2009年全运会期间作为山东特色食品接待党和国家领导人,是居家旅游、老少皆宜的特色美食。

   


慢游博山

地址:博山区 电话:13409091586

鲁ICP备170191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7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