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博山 BoShan
淋漓湖

淋漓湖

时间:2017-07-20 08:39:22 信息来源: 点击:

       淋漓湖距博山城区10公里,地处孝妇河支流白杨河上游,水面面积130余亩。途中交通方便,更有全省第一高桥——博芜高速樵岭前高架桥穿插其间,举手仰望,横架半空,过住车辆,如在云中。淋漓湖四季分明,光照充足,天象景观非常丰富,年适游期近200天。春天,迎春、杏花、桃花、梨花、槐花相继开放,如星辰般点缀在群山之中,大地渐绿,百鸟鸣唱;夏天,树木翠绿茂密,雨后云雾缭绕,如同仙境,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肺。至汛期,更有淋漓飞瀑美景,气势如虹;秋天,天高云淡,漫山红叶在渐变的湖水掩映下分外壮观,如同一副浓墨重彩的油画;冬天,大雪飞舞,条条山岭如银蛇共舞,原山松柏更加苍翠。这里可尽情欣赏具有淋漓特色的雪景、雨景、雾松、朝晖、晚霞等,并可观禹王山景,望鲁山,是摄影爱好者的朝圣地,无数人在这里吸取大自然的灵感,诞生出大量丰富的佳作。淋漓湖的美在于变幻,湖水的变幻、云雾的变幻、光线的变幻、山体的变幻。向前、向后、左看、右看,从同一处景,你可获得不同的美感,因此它得名“齐鲁山水画廊”的美誉。

沿途路旁的野果,甚是让人喜欢。小朋友与小溪中的小蝌蚪逗乐,不忍离去。

行走在谷底的友友们

领队给我们做好安全防护后,才让队员从陡坡上有序下到谷底。


崎岖的山谷风景远山飘渺,近峰迷漫。

谷底小憩,小朋友手舞足蹈的跳了个热身舞

美女们在拍照留下美丽的身影

一袭风掠,“吹绉一池春水”,则见浮光跃金、山影变幻、几致忘我

朝晖夕阴,湖山掩映,恰似一幅酣畅淋漓的泼墨山水画卷

淋漓湖三面环山,一面临壑,坝内波平如镜,壑中翠柳如烟。青山碧水,相互辉映,依崖垂钓,荡舟其间,胜景优美,其乐无穷。

修建中的游客宾馆与景区

淋漓湖休闲谷:面积1万多平方米,樱花、桃花满山遍野,竞相开放,美不胜收。—睹湖山风光,云遮雾罩,若隐若现,远山飘渺,近峰迷漫,泛舟湖上则进入一个空蒙静淡的境界。


偶遇东营的驴友


慢游博山

地址:博山区 电话:13409091586

鲁ICP备170191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7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