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博山 BoShan
淄博博山:挖掘文化内涵 实现文旅融合发展

淄博博山:挖掘文化内涵 实现文旅融合发展

时间:2018-01-09 10:50:33 信息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淄博市博山区城东街道坚持按照全区“一个目标、三个聚力”工作要求,以建设“活力城东、幸福街道”为目标定位,加快推进文旅之都建设,深度挖掘当地特色文化内涵,大力实施“文化+旅游”,形成一批文旅融合品牌景区(点),全力推进辖区文化旅游健康持续发展。

  近日,由博山区龙泉寺中国茗山书画院、淄博市小楷书法家协会举办的博山莲花山龙泉寺首届千幅名人书画展在龙泉寺中国茗山书画院举行。这也成为了博山莲花山佛道文化园旅游的新亮点。  

  此次书画展主要展出了1400余幅来自全国各地书画名家的书画作品,充分展现了佛教与受佛教影响的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展出的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各异,充分展示了书、画作者深厚的佛教文化底蕴和精湛的艺术造诣。不但为书画爱好者及广大游客普及了书画知识,也为他们带来一次艺术视觉盛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艺术交流、学习平台。  

  为挖掘博山莲花山的历史文化,今年对莲花山佛道文化园的龙泉寺进行了升级改造,有效融合了民俗文化和商业元素,把传统的佛道文化园打造成了文化旅游点,成为辖区旅游的新亮点。  

  下一步,城东街道计划打造莲花山特色小镇项目,按照“一带、三核、六区”的空间结构,一带,即古文化街;三核,即度假休闲广场,禅茶音乐广场,工矿遗址体验区;七区,即旅游度假区、工矿遗址体验区、禅意民俗区、游乐拓展区、居住区、休闲观光区和教育园区,深度挖掘其文化内涵,进一步做好文旅项目策划包装,加大力度引进文化融合产业项目,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慢游博山

地址:博山区 电话:13409091586

鲁ICP备170191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7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