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博山 BoShan
8月21日

8月21日

时间:2007-08-21 00:00:00 信息来源: 点击:

    1966年8月21~22日,中共淄博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确定淄博的“文化大革 命”要在前一段对所谓“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和资产阶级反动学术权威”进行重点批判和斗争的基础上,更加深入地开展下去。决定迅速把中共八届十一中全会精神传达下去;市委派到各中等以上学校的工作组,尚未撤出的迅速撤出;第一批城乡四清运动,要求9月中旬结束;市直机关“文化大革命”,按照毛泽东主席“炮打司令部”的指示,首先打市委的司令部和市直各部门的司令部。8月23日,淄博一中、三中、五中、十一中、十八中、淄博师范、淄博工校、淄博卫校等学校的“红卫兵”,走向街头张贴传单、大字报,向所谓“四旧”(旧思想、旧文化、旧风俗、旧习惯)发起攻击。市属学校陆续停课,处于无政府状态。从31日起,学生开始到全国各地“串连”。
    1985年8月21~25日,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梁步庭来淄博市检查工作。
    1986年8月21日  淄博市职工物价监督检查站成立,从即日起,在全市开展群众性的职工物价监督检查工作。
    1992年8月21日  1992年度中国城市卫生检查评比揭晓,淄博市荣获地级市城市“十佳卫生城”称号
    1996年8月21日 由张店热电厂和香港中银集团有限公司创立的淄博华港、华银热电有限公司举行工程开工奠基仪式。该工程建设规模为75MW热电机组,总投资6亿元,年发电量4.85亿千瓦,供热量达423.5万GJ。
    2002年8月21日  经淄博市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淄博市与南非新堡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9月26日,两市正式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协议书,市长刘慧晏和市长德拉米尼分别代表两市在协议书上签字。

    2012年8月21日某集团军副政委朱玉武少将率贾元友先进事迹报告团在淄博市举行报告会。省军区副司令员尚庆生等会见报告团成员。贾元友是北京军区某部四级军士长,从淄川区入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由机械化向信息化转型进程中涌现出的全国先进典型。

慢游博山

地址:博山区 电话:13409091586

鲁ICP备170191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7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