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博山 BoShan
12月12日

12月12日

时间:2007-12-12 00:00:00 信息来源: 点击:

    1978年12月12,淄博市第一次文学艺术工作者代表大会在张店举行。
    1981年12月12日,以罗马尼亚共产党中央委员、维尔恰县委第一书记特奥多尔 ·科曼为团长的罗共党的工作者代表团在中联部副司长张全忠等陪 同下到淄博市访问。当晚,中共淄博市委副书记曲相升举行宴会欢迎代表团全 体成员,宾主进行亲切友好的交谈。
    △ 以淄博市陶瓷工业公司为基础,组建山东省陶瓷公司。
    1982年12月12日,市天主教第三届代表会议、基督教第三届代表会议 、伊斯兰教第一届代表会议在张店同时举行。来自全市5个区的150名代表 ,审议和通过各爱国团体的工作报告和章程及会议决议。通过选举,恢复建 立淄博市天主教爱国会、天主教教务委员会、淄博市基督教三自爱国委员会 、基督教协会和淄博市伊斯兰教协会等宗教爱国组织。
    1987年12月12日,中共淄博市委决定,撤销市委企业部,有关工作分别移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部门管理。
    △ 中共淄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在淄博人民会堂召开,历时4天。市委书记赵志浩作报告、市委副书记王怀远讲了市委1988年工作要点。全会确定1988年全市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三大精神为指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坚持城乡一体化,实行“科教兴市”,团结实干,争创一流,加快淄博的全面振兴。
    1996年12月12日,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研讨会召开。
    1997年12月12日,周村区正阳路暨连接线南延工程、管道液化气一期工程和电厂余热供热工程全面竣工,副省长张瑞凤和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张建国参加竣工剪彩仪式。
    2000年12月12日,张店区烟草专卖局在南定镇查获一起重大购销、藏匿假冒商标卷烟案件,案值139.5万元。

    2008年12月12日淄博市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会在淄博人民会堂举行。大会深入总结改革开放30年的成功经验,号召全市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把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建设殷实和谐经济文化强市。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清利主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慧晏讲话。
    2001年12月12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纯度为97%的甲氰菊酯原粉的生产新技术在大成农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专家鉴定。
    2002年12月12日,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宣讲团开始在各区县、市直各部门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十六大精神。
    △ 淄博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成为全国烟草行业第一家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的商业企业。
    2003年12月12日,《2003~2010年淄博市建设文化大市规划纲要》正式印发。
    2004年12月12-13日,淄博市青年联合会十届一次会议在鲁中宾馆召开。

    2005年12月12日,《淄博日报》 讯:山东创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建设部组织的全国房地产企业500强评选中排名第331位。这是淄博房地产企业首次进入全国房地产企业500强之列。
    2005年12月12~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学成带领省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构建和谐社会调研组到淄博市调研。

    20091212日淄博股权托管中心、淄博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开业。淄博股权托管中心是全国第一家地市级股权托管机构,主要职能是对市内的110多家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及部分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集中登记托管,并进行分红派息、股权非交易过户等业务。淄博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是天津股权交易所的分市场,由天津股权交易所与淄博市共同发起设立。主要业务是为成长型的中小企业提供高效而又低成本的融资服务和挂牌交易平台。

慢游博山

地址:博山区 电话:13409091586

鲁ICP备170191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718号